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迎来"上海日" 邀游客2021年来上海看花博会

2019-05-27 14: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邀游客2021年来上海看花博会

5月27日上午,2019年北京世园会的草坪剧场上,一场精彩的歌舞表演拉开了“上海日”的序幕。在“上海日”上,上海依托北京世园会平台,邀请世园游客参加2021年在上海崇明召开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今天上午的世园会园区里,草坪剧场和上海园成了游客扎堆儿的场所,一场热闹的“上海日”活动掀起了园区的小高潮。上午10时许,活动正式开始。草坪剧场上,独具崇明特色和地方韵味的民乐合奏、主题歌舞、女声独唱等表演让游客看得津津有味;上海室外展园的园区内,经历了昨日的降雨,阳光明媚、绿意盎然,游客漫步颇具海派风范的园区内,欣赏着上海城市特色风貌、插花和盆景艺术。

上海室外展园位于世园会中华园艺展示区华东组团内,面积约2850平方米,以“祥云”为主题,全园分为云阶、云影、云裳、云岗、云巢、云坞等分区。走进上海园,自入口拾级而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都市丽人”的铜像,“她”半依水岸、静静读书,成为游客们争相合影、游园打卡的最佳选择。记者发现,这里好似一座迷你植物园,园内摆放着400多种各类植物,“现在正是毛地黄、大花飞燕草、藿香蓟、火炬花、飞燕草、羽扇豆等花卉盛开的时间。”工作人员介绍。园内还有300多平方米的水域,体现着上海园云、雨、水共赏的设计理念。再往前走,上海现代的一面呈现眼前,浦东陆家嘴高耸的建筑群出现在云堑的立面上,让人流连忘返。施工方介绍,园内的“云桥”独具特色,如果仔细观察,能看出长江的轮廓,“云阶”则采用的是一种新型透水材料,夜间会展现出发光的母亲河轮廓。

“上海日”活动的重头戏就是推介2021年即将在上海崇明召开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北京世园会和中国花博会,都是主打植物和园艺的博览会,我们也希望能借助世园会的平台,邀请世园会的游客在2021年,到我们崇明岛来继续赏花。”上海市相关领导介绍,根据规划,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选址崇明岛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地区,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园区占地面积10万平方公理,将规划“三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功能布局错落有致,“彩蝶扑牡丹”的大地盛景将绵延千亩花田,届时将被打造成为一届“生态、创新、人文、共享”的花博盛会。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