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80公斤重“瓜王” 破大兴西瓜节纪录

2019-05-29 14: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80公斤重“瓜王” 破大兴西瓜节纪录

第31届大兴西瓜节昨晚(28日)开幕,整个西瓜季将持续到7月初。目前,庞各庄镇西甜瓜种植面积达2.5万亩,9000万公斤大兴庞各庄西瓜也开始陆续上市。

在开幕式上,全国西甜瓜擂台赛重量组,中型、小型西瓜综合组和甜瓜综合组4组冠军评选结果揭晓,其中兴西瓜种植户李铁军培育的京欣8号西瓜重达80.06公斤,刷新了近年来的赛事纪录,获得“瓜王”称号。

围绕今年的西瓜节,大兴区先后推出了10项系列活动,包括第六届“拉美艺术季”暨首届拉美及加勒比文化艺术嘉年华、第31届全国西甜瓜擂台赛、第六届西瓜美食创意大赛、第四届“花绘北京”半程马拉松活动、“花开永定河·香漫左堤路”百姓徒步活动、文旅融合发展论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论坛、馆藏文化发现之旅、“聚焦魏来”休闲文化季和“缤纷四季·多彩大兴”镇域系列节庆活动等,旨在从“开放·休闲·文化·活力·创新”五大方面,突出西瓜节的国际特色,积极营造浓郁的节庆氛围。

■小贴士

大兴庞安路沿线设有多个瓜园,整条路变身“西瓜采摘大道”,提供采摘。

今年,京东等各大网络电商都将出售大兴西瓜,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尝到美味。

西瓜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可联系当地各街道咨询并参与。

责任编辑:王彬(QF0019)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