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9家企业入驻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

2019-05-30 07: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9家企业入驻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

作为2019年京交会金融服务专题展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29日下午,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简称金科新区)入驻企业暨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关村西城园管委会获悉,此次入驻金科新区共有9家企业。

西城区代区长、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党组书记孙硕介绍,去年5月,北京市政府决定在金融街与中关村核心区之间建设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今年1月,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明确提出西城区建设“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

孙硕表示,为全力推进金科新区建设,西城区出台了重点实施“十六项工程”、建成“五个创新体系”、形成“五项国际示范”的建设方案;发布了注册资本金补贴、连续三年50%的房租补贴、最高5000万元楼宇改造奖励等激励措施的“金科十条”;加快筹建北京金融科技产业引导基金和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全力推进核心区城市设计及重点楼宇品质提升工程等。截至目前,仅西城区域新入驻金融科技机构达到33家,注册资本金近700亿人民币。

作为金科新区的核心区域,动批地区的楼宇正进行装修改造中,为金融科技发展提供高品质办公空间。据介绍,动批地区的北矿金融大厦、首建金融大厦,以及周边的天恒置业大厦等楼宇已具备金融科技企业进驻的条件。四达大厦、世纪天乐等楼宇的运营方也与一些金融科技企业签约。

此外,三家投资机构还在西城区共同发起设立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基金,推动金科新区产业发展。中关村西城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基金总目标为50亿元,其中一期规模为10亿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天际 张海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