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12号线三元桥站结构封顶

2019-05-31 04:5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12号线三元桥站结构封顶

5月3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轨道交通12号线三元桥站已实现结构封顶。

土建结构施工快速推进

5月30日上午9点,地铁12号线三元桥站最后一块顶板完成混凝土浇筑,标志着三元桥站实现结构封顶。

12号线三元桥站由北京住总集团承建,项目包含一站两区间(三元桥站、西坝河站-三元桥站区间、百盛盾构井-西坝河站区间)。车站建成后将实现与既有线10号线、机场线的三站换乘。

三元桥站作为全线首个结构封顶车站,也标志着12号线已经进入土建结构施工快速推进阶段,全线将进一步加快土建施工建设及后续设备安装筹备工作。

土建主体结构完成30%

12号线主要沿北三环由东向西布置,线路穿越了北三环重要的交通节点及立交桥区。全线特、一级风险源总计400余处,其中穿越已运营轨道交通线路及铁路12处,穿越大型桥梁通道设施70余处,与既有铁路并行长约一公里,工程实施难度大。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四项目中心第28工程部部长王余良介绍,12号线全线共设工点35个,目前已进场30个;车站21座,已实现实质性开工的车站18座,区间13段;已封顶车站1座(三元桥站);土建主体结构完成30%。

与南北方向多条地铁换乘

12号线西起西四环路四季青桥南,终点设在东坝北区,总长29.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路,是一条横贯中心城东西方向的轨道交通干线。线路途经海淀、西城、东城、朝阳四个行政区,定位为大运量等级骨干线路,与同期开工建设的3号线、17号线、19号线等线路共同构成北京轨道交通大运量线网。

全线设车站21座,其中共有13座车站与已批复建设规划中的线路进行换乘,建成后将与南北向的4号线、5号线、8号线、14号线、16号线、17号线、19号线、机场线、昌平线南延实现换乘,并与3号线、10号线、13号线各有两次换乘,大大减轻了10号线、2号线重大换乘节点的客流压力,增强了轨道交通线网的通达性,为百姓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同时,12号线与同期A车网中3号线、17号线、19号线均设置有联络线,为资源贡献和互联互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12号线与同期建设线路的换乘时间在4分钟左右,与既有线路的换乘时间在5~7分钟。

12号线连接了世纪城、双榆树、大钟寺、北太平庄、马甸、安贞、三元桥、酒仙桥、东坝等重要功能区、商业区及居住区,同时也有效缓解北京市北三环东西向交通压力,优化城市交通结构、完善北京市轨道交通线路网络格局,对提升城市交通服务水平有着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