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文博会文创园推介会开幕 第二批市级示范园区认定将启动

2019-05-31 18:23 新京报

来源标题:文博会文创园推介会开幕 第二批市级示范园区认定将启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北京将研究出台更精准的市级园区配套支持政策,适时启动第二批市级文创产业示范园区认定,以进一步推进文创园区高质量发展。

第十四届文博会期间,今天(5月31日),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推介会在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星光影视园举行。推介会透露了上述信息。

本次推介会以“智慧文创园 文化复兴地”为主题,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大兴区人民政府主办。

据悉,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北京形成了一批发展良好、特色鲜明的文创产业园区。一些运作成熟的园区逐步对外输出园区品牌,提高园区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轻资产模式的品牌连锁经营模式,提高园区的资产收益率。一些园区还通过在津冀地区建立异地分园,成立分公司、子公司,加快优秀模式或经验输出。

2019年初,北京正式公布33家首批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名单并授牌。据悉,首批市级文创园区产业链完善、服务体系健全、管理运营规范、运营效益显著,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近年来,北京出台“1+N+X”文化产业政策体系,制定了以《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认定及规范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加快市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发展的意见》两项专项政策为代表的一系列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发展文化产业的政策举措。

记者了解到,市级文创园区协会前期筹备正加快进行。今天,市级文创园区协会发起人筹备工作会也同期召开,会议讨论通过并签署了文创园区协会发起人共同倡议书。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