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金地朗悦小区启动绿化修复计划

2019-06-03 06: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金地朗悦启动绿化修复计划

“大堂里侧红枫5棵,1号楼3单元北侧2棵。死亡红枫已伐除,计划10月20日前补种”“1号楼1单元北侧,玉簪死亡6平方米,5月31日前补种”“3号楼东侧,草坪约200平方米死亡,5月31日前补种”……最近,针对小区内草坪斑秃、花木枯死等问题,房山区金地朗悦小区已制定绿化修复计划。记者了解到,仅在该小区四期润园,有关补种草坪、金叶绣线菊、玉兰等花草,以及在2019年秋季前补种银杏、松树等林木,便制定了39项修复计划。

前不久,多名居民反映该小区绿化养护失管问题。2019年5月13日,北京日报以《美景打卡地为何草秃花木枯》为题,对该小区花草苗木枯死等问题进行报道,呼吁该小区物业公司及相关部门,能及时补种草坪及花木。物业公司一负责人表示会恢复小区原有的绿化风貌。

“斑秃的草坪已补完了,现在感觉是满园绿意,生机勃勃。”小区居民李女士高兴地说。“草坪补得早,现在是成活了。可是花坛里刚种的一些花儿,前些日子下大雨,都给雨打趴下了,希望物业公司能及时养护。”居民吴先生称。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物业公司已向居民承诺,到今年秋天,会把枯死的花木全部替换补种。该小区原来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草绿果红,居民们期待着小区美景早日重现。

●1月28日,北京日报以《叠罗汉》为题,对位于北三环蓟门桥西南侧的一堆共享单车占用通道问题进行报道。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及时组织城管执法队员,对占道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后续将对该区域加强治理,防止类似问题再出现。

●2月27日,北京日报以《线缆纠缠》为题,对位于东城区西草市街南口东侧墙上的线缆缠绕问题进行报道。东城区回复称,该问题是因各通信运营商无序排线造成。东城区城管委已组织各线缆权属运营商,清除了废弃线缆,并有序捆扎了各类仍在使用的线缆,消除了安全隐患。

●3月25日,北京日报以《字牌成空架》为题,对位于西城区西便门东街北京八中门前的一处停车收费牌丢失情况进行报道。目前,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核查后已拆除该停车收费牌,该条路段已改为自行车道。

●3月25日,北京日报以《洋桥东里北门外铁围挡截断人行道》为题,对该小区北门外人行道上摆有3个装有建筑垃圾的围挡进行报道。丰台区回复称,该小区为老旧小区,楼前狭窄,无处摆放大件垃圾,居民直接将垃圾随意堆放在楼前,给环境卫生保持带来难度。该垃圾存放点的选择获小区多数居民支持,目前已在丰台区城管委报备。

●4月3日,北京日报以《新植花木盼浇返青水》为题,对位于大兴区茉莉公馆南门外的近百株花灌木干旱问题进行报道。大兴区回应,该地块为大兴区园林绿化局2018年代征绿地,目前已为该地块苗木浇水。

●4月15日,北京日报以《千疮百孔》为题,对由董村公交站开往北京站方向的公交637路站牌破损情况进行报道。北京公交集团立即对站牌进行了修复。

(以上处理结果来源于相关部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淑玲 孙肖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