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国企开放日|北京野生动物园6月增添猛兽体验区

2019-06-03 07: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野生动物园本月增添猛兽体验区

6月1日恰逢儿童节假期,位于大兴的北京野生动物园自然成为了本届“国企开放日”的热门路线。20名北京市民一大早就集体走进了北京野生动物园,直到下午才意犹未尽地离开。

为新机场机遇做好准备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随着北京新机场即将投入使用,这座位于北京正南40公里大兴区榆垡万亩林的野生动物园,也将成为距离新机场最近的国家4A级景区。届时不仅这里的交通条件将更加便利,知名度也会更响,为此北京野生动物园已经开始为“新机场时代”做起充分准备,本月这里就将增添全新的“猛兽体验区”,将凭借更刺激的游览体验成为国内野生动物园的一张“新名片”。

6月1日一大早,20名北京市民走进北京野生动物园,他们不仅在游览中亲身感受到了真实的野生动物世界,同时也通过喂食以及参观野生动物的育婴、医疗等场所对野生动物饲养、繁育、保护更加了解。在投喂区,无论是成人还是孩子都被长颈鹿、骆驼、羊驼、矮马呆萌的样子打动,他们忙着将“动物自选超市”精选的胡萝卜、青菜塞到动物嘴边。不过,虽然蔬菜可口,但这些动物们也不是来者不拒,“挑挑拣拣”让参观市民们感受到了喂养动物也需要有技巧。在专门养育刚出生小动物的“萌宝动物园”,无论是刚出生的小老虎还是小猩猩,虽然看上去着实可爱,但也让保育员忙个不停。据在这里照顾小动物的保育员介绍,还在保育箱里的这三只小老虎,每隔三小时就要用婴儿奶瓶喂一次奶,喂完奶还要把它们抱出保育箱辅助它们排便。由于老虎太小,保育员要用手为它们按摩一番才能顺利排便。而在婴儿床里爬上爬下的小猩猩欧慨是个才五个多月的“小婴儿”,也是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喂一次羊奶粉。

园内有超万头野生动物

据了解,作为北京国企首旅旗下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野生动物园,这里3600多亩的园区内养育着200多种、10000多头/只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野生动物。目前这里已成为首旅集团旗下经营效益最优秀的企业之一,也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野生动物园,在全国野生动物园中也名列前茅。

8公里险峻地形展示8种猛兽

伴随新机场将投入使用,这家距离新机场仅11公里的野生动物园也将迎来发展新契机,比如本月这里全新升级的“猛兽体验区”就将亮相,凭借全新的游览体验打造出一张“新名片”。据工作人员介绍,即将亮相的“猛兽体验区”将在全程8公里的险峻地形中展示自然生态下的8种猛兽动物,总量达到百余只。这里所有展区都是根据动物的野外生活环境为设计主题,让动物生活在更加真实的然环境中,尤其是乘车观赏时游客能亲自投喂动物,真正能体验到与食肉动物近距离接触的刺激野趣。为了让体验更真实,届时这里将采用一种全新的环保水陆两栖动物造型投食体验观光车,游客可以乘坐观光车穿山涉水近距离观赏猛兽,而且每排座位处的玻璃都有投食口,保证每一位游客都可以投喂动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