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2019-06-03 20:30 千龙网

蔡奇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陈际瓦讲话 陈吉宁李伟吉林龙新南出席

3日上午,北京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首善标准,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中央指导组副组长龙新南出席。

蔡奇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蔡奇强调,北京作为首都,与党和国家的使命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在学习原文中悟透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结合北京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有针对性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增强贯彻落实自觉性坚定性。

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通过蹲点调研、一线岗位工作体验等方式,沉下去了解民情。多开展“四不两直”调研,一竿子插到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拿出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班子成员要讲好专题党课。

要检视问题短板,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对照党章党规、初心使命,深刻检视剖析,努力实现自我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广泛听取意见,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三个方面进行检视反思,把思想、工作、自身摆进去,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要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预期目的。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突出务实原则,抓好专项整治,抓一件成一件。把接诉即办作为重要抓手,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蔡奇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市级领导率先垂范。加强分类指导,联系各自实际,分批次制定实施方案,加强全程巡回指导,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履行首都职责、贯彻党中央各项工作部署、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抓好宣传引导,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陈际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指导组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紧紧依靠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北京市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领导、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委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祁梦竹 刘菲菲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