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干部培训学“修胡同”

2019-06-04 05: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城干部培训学“修胡同”

连日来,东城区邀请老城保护和修缮、施工专家,组织多场培训,全区干部群众一起学习如何“修胡同”,在环境整治施工中,确保老城风貌得到更好的保护。

“这是如意门,门头装饰比较灵活,比如砖雕门头由挂落板、冰盘檐、栏板、望柱等组成,砖雕内容都是吉祥富贵类的图案……”5月31日上午,老城街巷修缮传统工艺讲座在东城区城管委举办,东城区、区城管委、住建委、规自分局、园林绿化局、环卫中心、各街道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各街道责任规划师、施工、监理、全过程管理单位负责人等共140余人听讲。

2017年起,东城区每年面向全区各街道和有关单位开展多场老城风貌保护、传统修缮工艺讲座。本次讲座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主要讲解历史文化保护区的建筑风貌、胡同修缮的老工艺老做法以及全过程工程咨询、工程监理等方面内容。

自2017年起,东城区聚焦城市街巷环境中的痼疾顽症开展整治提升。“需要进一步规范老城风貌保护中房屋恢复性修建和保护性修缮的规格形制、选材用料和工艺做法,这样才能尽可能保护、还原老北京风貌。”东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讲座中,京诚集团工程部工程师杨建宗针对街巷中拆违后建筑恢复的问题,逐一介绍北京老城民居的门楼、院墙、房墙、卡子墙、屋面、房檐等造型规制、传承演变和文化价值。其中用手绘图的形式,重点讲解了院门、墙面、檐口等主要建筑形制的选材用料、营造方式以及木工、瓦工、油工的典型工艺做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