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场馆运行团队入驻延庆

2019-06-04 09:2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姬烨 汪涌)3日,在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2019/2020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场馆运行团队集中办公座谈会召开。这标志着场馆运行团队正式集中入驻延庆赛区,全力备战明年2月15日至16日举办的高山滑雪世界杯比赛。

阵地向赛区前移,冬奥组委和相关部门的人员到一线办公,标志着场馆化工作正式启动。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表示:“要确保本次测试赛‘一炮打响’,就要组织高水平运行团队。场馆化就是对组委会的运行模式、整体规律、资源配置的重构,但绝不仅仅是各类人财物在场馆层面的叠加组合。大家在这里当面谈、当面碰,通过制定一套标准,摸索一套流程,让延庆世界杯在整个测试赛当中起到示范作用。”

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将设滑降和超级大回转两个项目,是我国首次举办高山滑雪速度项目的国际比赛。

据了解,延庆的这支队伍组建可谓快马加鞭,从正式成立到集中上岗只用了不到1个月时间。人员主要来自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延庆区和北控等相关单位和部门。

延庆区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主任穆鹏表示:“今天有纪念意义,标志着我们团队进入实质性运作。我们要扁平化管理,围绕任务细化深化,为冬奥会组织工作摸索经验。”

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提出两点建议:“本次测试赛要聚焦客户群的服务需求,包括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贵宾、工作人员、观众等。同时要制定通用政策,指导接下来其他场馆的运行。”

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杨阳在代表场馆运行团队发言时说:“集中办公解决问题,就是要把运行当中的标准流程在延庆落地生根,发现其中的差异,从而修订冬奥筹办的具体政策。”

同样来自场馆运行团队的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场馆建设一处副处长徐典说:“万事开头难,场馆和基础设施是筹办的重中之重,特别是高山滑雪,我们几乎没有(办赛)经验。延庆赛区从无到有,正在从一张蓝图慢慢变为现实。”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处主管姚俊飞曾经参与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说:“现在到了学以致用的时候,我要尽快熟悉场馆团队多业务口的机制。”

据了解,延庆赛区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地处北京西北小海陀山地区,包括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和延庆冬奥村3个新建场馆及部分配套设施,将举办冬奥会高山滑雪、雪车、雪橇项目和冬残奥会高山滑雪项目的比赛。

按照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在冬奥会正式举办前约10至24个月期间,所有比赛分项都将举办测试赛。目前已经确定了20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赛,这些赛事都是世界杯或者世界锦标赛等,从2020年2月持续到2021年上半年结束。这一系列赛事统一命名为相约北京冬季体育赛事。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