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广外街道群租房变身“有氧街区”

2019-06-04 14: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群租房变身“有氧街区”

曾经大小隔断114间,住了近200人的地下空间,经过整治,打造成了面积1400平方米的广外街道红居街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有康养体验、早教服务,还有图书室、儿童游乐园……老人们在这里练合唱、写书法、听国学课。孩子们来这里玩游戏、读绘本,和家长一起体验亲子游戏。年轻人也可来这儿看书,结识同龄的小伙伴。

通过疏解整治,广外街道腾出了地下可利用空间。整治结束后,红居街社区党委牵头召开议事协商会,邀居民、产权单位和街道相关部门参加,共商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实现共商、共建和共享。

广外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在促进民生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引进专业的服务商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集成党建、政务、社会、市场等服务资源,辐射周边多个社区,向居民、党组织、群团组织、驻地区单位以及“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简称)提供党建服务、公益活动、养老慰老、老年大学、健康咨询、早教、课后托管、艺术培训和场地租用等多个服务项目,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阵地保障水平,为党员群众打造服务优质的共享空间。

中心功能多样,重点服务社区“一老一小”。西侧区域,设有“早教中心”、“康养体验中心”思维训练室和琴房。“早教中心”和广外街道幸福树社区儿童中心的早教资源共享,为家长和孩子带来快乐的入幼前时光。“康养体验中心”以“七修”课程为基础,为老年朋友们提供了一个聚乐场所。“思维训练室”专门为青少年提供注意力和多动等方面的训练和矫正。

中心还设有“名书记工作室”,优秀的社区党委书记会定期在这里分享他们在社区建设、党建创新、服务群众、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阎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