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段联:贫困孩子的"筑梦师"

2019-06-04 14:5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段联 贫困孩子的“筑梦师”

段联一直坚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热心公益的他,利用公司的专业技术人才与软件技能培训条件,开展“爱心扶智”公益项目,将贫困山区的孩子接到北京,为他们提供免费培训,让他们通过学习知识改变了命运。

北京华博创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正式挂牌新三板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企业的负责人,段联的工作十分繁忙,但他仍然坚持做公益。在参与公益活动的过程中,贫困孩子迷茫无助的眼神刺痛了他的心。他明白,物质上的援助只是一时,只有让孩子们拥有属于自己的专项技能,将来才能够立足于社会,从根本上改变自身和家庭的命运。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段联决定将贫困孩子从大山里接到自己的公司,利用公司现有的条件,为他们免费提供吃住,提供免费的计算机技术培训。2014年,第一批孤贫少年来到北京。这些孩子或是父母双亡或是单亲,因为家庭困难而辍学。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放心地在北京生活,段联晚上睡在公司,倾听他们的心里话。通过一点一滴的真情付出,他成了孩子们最信赖的人。

经历过生活的磨难,这批少年在重新获得学习机会时格外用功。来自山西广灵县的师胜楠是“爱心扶智”第一批学员,自幼父母病逝的他,一直跟着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生活。经过五年的学习,他已经成为了一名研发工程师,走上了实习岗位。目前,他领取的实习工资及奖学金不但能够承担爷爷奶奶看病的钱,还能承担弟弟的学费及生活费,大大改善了家庭的经济状况。

目前,“爱心扶智”项目已经开展了10期,帮扶了来自河北、四川、云南等地的42名孩子。去年,有30名学员参加了成人高考,全部被朝阳职工大学专科录取,其中20多名学员已进入实习阶段。

五年来,段联持续扩大扶贫规模,在房山建立了占地20亩的爱心培训基地,累计投入800多万元。看到这些贫困孩子的成长,段联觉得,这些投入非常值得。“习得一技之长,让他们自食其力,改善生活,还为社会输送专业人才,这是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