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两座新水厂参与夏季用水保障

2019-06-05 08: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两座新水厂参与夏季用水保障

随着北京市连续出现高温天气,城区日供水量逐渐攀升。记者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获悉,2019年将有两座新水厂参与夏季供水高峰保障,确保市民用水无忧。

据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气温日渐升高,居民用水量也在逐渐攀升,目前日均水量在320万立方米左右,最高日供水量达到330万立方米,城区供水已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为确保夏季供水高峰广大市民用水无忧,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将有两座新水厂参与夏季供水高峰保障。其中第十水厂已于今年4月底开始向城区供水,该水厂以南水北调水为水源,日供水量从初期的3万立方米增至目前的15万立方米,有效提升了朝阳区东部及通州区部分地区的供水保障水平;大兴黄村水厂5月底具备调蓄功能(夜间用水低谷时段储存其它水厂自来水,白天用水高峰时段输送到供水管网),将于6月中下旬投入生产运行,初期向大兴新城地区每日供水6万立方米,逐步减少城区水厂向大兴新城地区的补水量,提高城区供水安全保障度。

市自来水集团供水运行调度中心将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需水量分析和预测,实行水量及供水趋势每日会商制度,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针对海淀区北清路地区用水高峰时段部分小区水压不足的情况,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于4月初在永丰路新建了一条直径600毫米的应急供水管线,可缓解北清路地区高峰用水压力,同时集团积极推进海淀永丰调蓄水厂工程建设进度,水厂通水后将满足该区域用水需求。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天淇 马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