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四添三处精品微花园

2019-06-05 08: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四添三处精品微花园

东城区东四街道日前举办第15届树木认养挂牌仪式暨新建街心公园开园仪式,当天认养树木近200株,栽种宿根花卉300余株。东四街道今年新建的三处精品微花园也正式开园。

“2005年起,街道每年都会组织开展树木认养活动。”东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洪雷介绍,认养费普通树木50元一年,古树100元一年。居民认养后,依托园艺驿站,街道会组织居民进行科普,介绍认养树木不同阶段的养护知识,比如什么时间打药、什么时间修剪、什么时候施肥等,同时在家庭绿化美化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举办仪式的地方是街道新建的三处精品微花园。为保证新建绿地符合居民需求,街道聘请了曾住在东四地区的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学专业的王沛永教授进行设计。

三处精品微花园分别位于豆瓣3号楼南侧、仓南12号院门前、东四八条59号。豆瓣3号楼南侧的街心公园原来是一处供居民休息的游廊,由于建设时间较长,部分硬件损坏严重,并有游商长期盘踞,环境越来越差。清理了无照游商后,街道进行了提升,并向西延伸增加了绿化面积。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活动场所。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