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46项专业技术资格可直接认定职称

2019-06-06 08: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46项专业技术资格可直接认定职称

6月5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出台《关于建立北京市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的通知》,结合北京实际,确定了46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减少人才重复评价、降低社会用人成本、优化营商环境。

在国家及北京市职称制度改革要求下,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职称系列进行了梳理比对,逐一论证,在评价人群相同、评价内容相似、评价难度相近的职业领域,确定了46项职业资格的对应关系,其中包括注册会计师、注册建筑师、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等18项准入类职业资格。比如,职业资格中的一级建造师可以对应中级职称工程师,二级建造师可以对应初级职称即助理工程师。按照这个对应关系,专业技术人员可直接认定相应职称,并可以此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用人单位也可择优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

专业技术人员可登录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网站“公示公告”栏,查阅相关通知,了解46项职业资格与职称的对应等级关系。

据了解,北京市多个系列、专业的社会化高级职称申报工作已于5月底启动。按照对应关系可认定为中级职称的各领域相关专业人员,可按高级职称申报的有关条件和要求登录市人力社保局网站“公共服务平台用户中心”进行申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天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