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吃“窝头粽”

2019-06-08 01: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动物园大熊猫吃“窝头粽”

端午假期,北京动物园里的大熊猫、红毛猩猩也吃上了特制“粽子”。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6月7日,北京动物园饲养部门在九个动物场馆,为动物们送去了专属粽子,其中不乏独具特色的“窝头馅儿”粽子、“冰激凌”粽子,把中国传统文化与动物爱吃的食物结合起来。

昨天一大早,饲养员们就忙活开了。“因为熊猫不吃糯米,因此我们包粽子的时候,用熊猫窝头替代糯米,并配上红枣,包裹在粽子叶里。”饲养队副队长张轶卓介绍,熊猫窝头是给大熊猫特制的一种饲料,以玉米面、大米面、豆面、鸡蛋、糖、钙粉等为原料,按一定比例配制而成。“大熊猫食用的时候,会自己把粽子叶撕开,吃里面的‘馅儿’。”

据了解,这些外形与人吃的粽子很是相似的“动物粽子”,每一款的配方都不一样,饲养员使用的都是动物平时爱吃的食物。比如红毛猩猩的粽子里,就添加了苹果、香蕉、西瓜、油麦菜等水果蔬菜;犀牛河马的粽子,采用荷叶做皮、苜蓿做料,既美观又可口;牦牛的粽子是“冰激凌”馅儿的,里面添加了碎冰块,“这也是为了给动物防暑降温,把饲料逐步调整过渡为夏季食谱。”张轶卓介绍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