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公安局部署扫黑除恶督导意见立行立改工作
2019-06-08 08: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公安局部署扫黑除恶督导意见立行立改工作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督导意见立行立改工作会,全方位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比对、分析,严打严整涉黑涉恶、涉枪涉爆以及“八黑”等违法犯罪,净化全市治安环境。

工作会上播放了《北京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顾片》,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北京市第一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和北京市接受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立行立改部署会精神,就下一步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和问题整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公安局将以此次扫黑除恶督导为新动力,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工作、最硬的作风,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会议要求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各单位要抓紧开展自查自改,对中央督导组发现、指出、转办的问题,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标准、措施、期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

北京警方将进一步强化线索核查,全方位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比对、分析,特别是对“涉黑涉恶”和“涉恶因素”两类线索,严格落实“四长负责制”,发挥核查专班作用,确保高效核查、依法办理、按时反馈、结论准确。将严打严整涉黑涉恶、涉枪涉爆以及“八黑”等违法犯罪,推动风险防控各项措施落地,持续净化全市治安环境。

此外,警方将进一步加大线索有奖举报力度,有效激发群众热情,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案例

今年以来北京警方缴毒18.89公斤

针对涉毒违法犯罪,北京警方一直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北京警方昨天通报,2019年以来,全市共破获运输毒品案件20余起,缴获各类毒品18.89公斤,同比2018年增长1.2倍,并在陆、空、邮等渠道集中斩断了10余条毒品进京运输线。

打击毒品犯罪工作离不开市民的参与。据悉,自市公安局发布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的通告以来,市民对禁毒工作的关注度、积极性、参与感不断提升。今年1月,丰台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一名谷姓女子将从广东购买冰毒来京贩卖。接报后,警方迅速核查该条涉毒线索的真实性并成立专案组。经工作,警方发现嫌疑人同伙及“上线”人员。专案组通过机场蹲守布控,抓获谷某及其同伙1名,并从随行携带的白色塑料袋内起获冰毒662.98克。谷某对其运输毒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上线”相关情况。据此,专案组派员前往广东收网,成功抓获其“上线”林某、余某,收缴各类毒品444.44克。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还全力推进“智慧禁毒”实战应用工作,集中梳理近年来侦破的长途车、自驾车运毒进京类案件,通过建立案件特征库掌握了此类案件的规律特点,并研究建立了大数据预警模型。5月底,警方通过模型实验、数据筛查预警,发现一名男子将于6月初运输一批毒品进京。随后,警方通过分析研判和调查核实,掌握了该男子的真实身份和活动轨迹。6月3日,禁毒总队会同西城公安分局成功将该男子抓捕到案,当场起获毒品海洛因2.64公斤。

北京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禁毒斗争,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拨打110或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电话010-83552012举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任珊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