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今年以来缴毒18.89公斤

2019-06-08 15:10 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今年以来缴毒18.89公斤

同比增长1.2倍 斩断十余条毒品进京运输线  

记者昨天(7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共破获运输毒品案件20余起,缴获各类毒品18.89公斤,同比增长1.2倍,并在陆、空、邮等渠道集中斩断了10余条毒品进京运输线,取得良好成效。

特大运输毒品案告破

今年1月,丰台分局接群众举报,一名谷姓女子将从广东购买冰毒来京贩卖。

警方迅速核查线索的真实性,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前往机场蹲守布控,成功抓获谷某及其同伙1名,从随行携带的白色塑料袋内起获冰毒662.98克。

根据谷某供述的“上线”情况,专案组派员前往广东收网,成功抓获林某、余某,收缴各类毒品444.44克。    

跨省开展全链条打击

今年年初,东城分局经工作发现,罗某等人将赴云南运输毒品进京贩卖。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逐渐掌握了犯罪团伙成员构成和涉毒活动规律:嫌疑人罗某作为中间人与涉毒人员联络,由嫌疑人王某安排人员从云南运输毒品回京进行贩卖,另一名嫌疑人刘某分货后组织在京下线成员进行贩卖。

专案组经过一段时间的细致谋划、周密部署,始终将嫌疑人牢牢的控制在侦查视线之内,待时机成熟后,在2月中旬,先后在本市石景山、大兴、丰台区集中收网4名嫌疑人,起获冰毒等毒品共计4.08公斤。    

大数据预警模型建功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全力推进“智慧禁毒”实战应用工作,集中梳理了近年来侦破的长途车、自驾车运毒进京类案件特征,并研究建立了大数据预警模型。

5月底,警方通过模型实验、数据筛查预警,发现一名男子将于6月初运输一批毒品进京。最终,禁毒总队会同西城分局成功将该男子纳入视线并抓捕到案,当场起获毒品海洛因2.64公斤。

警方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禁毒斗争,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拨打110或010-83552012(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电话)举报。

本报记者 张宇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