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金融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10 14: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金融系统各级监管部门和多家商业银行深入学习贯彻讲话重要精神,全市各区、街道、部门结合各自实际,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人民银行 

领导干部抓好自身教育

近日,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在人民银行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机关、领导干部首先要抓好自身的教育,作出表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人民银行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银保监会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近日,银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党内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来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工商银行 

做推动金融事业发展的

担当实干者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工商银行全行将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总行党委根据中央精神,结合工商银行实际,研究制定了全行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奋斗姿态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把不忘初心的标尺树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执行者,做推动金融事业发展的担当实干者。

农业银行 

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近日,农业银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农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慕冰作动员部署。

周慕冰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中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在牢记使命、担当使命、不负使命中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农业银行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本报记者 张品秋  

中关村创业大街 

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中关村创业大街品牌部负责人钟辉雄表示,今年正值中关村创业大街迎来五周岁生日之际,品味“不忘初心”更有深刻的感受。作为北京市、海淀区共同打造的我国第一个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特色生态街区,五年来,创业大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服务区域创新与市场化探索同步推进,不断推进街区业态升级改造,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带动更多企业、机构、高校院所等元素汇聚到创新生态链之中,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促进更多前沿科技实现落地应用,助力北京全面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及海淀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

西城区应急管理局 

确保汛期城市的有序运行

西城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表示,收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的新闻播报后很受鼓舞,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把西城区的每一个低洼院、每一个工地、每一片拆迁区、每一株古树危树守护好,维护好。确保防汛期间,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的有序运行。

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        

在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上下功夫

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工委书记彭秀颖说:“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我觉得这是个非常务实的要求。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走到群众的家里,走到胡同里。了解群众的需求,了解街巷的面貌,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在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上下功夫。只有这样,才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背街小巷治理和疏解整治促提升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朝阳区垡头街道            

不忘初心作表率树好风向标

朝阳区垡头街道三区社区党委书记孙京荣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应不忘初心,修身立德,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勤学善思为策,方能高站位,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有针对性的填补自身知识的“短板”,不断丰富和优化自身知识结构。基层的声音最真切、群众的智慧最富有创造性和生命力。带着诚意,揣着诚心走近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与心的对话,实打实的服务。真正了解平时难以听到,不易看到的群众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真正找准解决问题的关键。要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头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门头沟区城子街道 

牢记初心 丹心治“城”

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工委书记金涛表示,我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带领街道班子以门头沟红色党建品牌为引领,以提升地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目标,创新基层治理模式,为新时代地区发展建设努力奋斗。依托“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机制和“接诉即办”平台,发挥属地统筹协调作用,解决地区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群众关心的基础设施修复等具体问题。建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升地区居民文明素质。推进街道综合执法平台建设,实现移动执法平台与实体工作平台的高效对接。持续建设“小城管家”志愿队伍,负责地区社会面安保任务。推广“帮帮银行”志愿激励品牌,打造“共建平安、支取帮助”的服务平台。

本报记者 叶晓彦 左颖 张骜  

通讯员 张海涛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