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2日起雷阵雨频繁来袭京城 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和冰雹天气

2019-06-11 14:5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明起雷阵雨频繁来袭 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和冰雹 双休日还有雷雨

受高空槽及切变线天气系统的影响,明天(2019年6月12日)夜间,本市将迎来一次明显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请大家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本市在高空西北气流控制下,天气以晴为主,午后最高气温是32℃上下,空气湿度有所加大,增加了一些闷热的感觉,但还达不到“桑拿天”的闷热程度。入夜后气温下降较快,夜间最低气温在20℃上下,天气比较舒适。受热力对流扰动的影响,今天夜间,本市山区有可能出现雷阵雨天气,影响范围并不大。

明天白天以多云为主,气温与今天相差不大,能见度会差一些,天气比较闷热,带给京城这几天阳光明媚、晴热的暖高压很不情愿向东退去,它的移动速度减慢,使得西边的冷空气也放慢了脚步,原来预计明天白天出现的雷阵雨将推迟到夜间。

明天傍晚前后,有对流云团进入本市地界,西部、北部地区有可能率先出现雷阵雨天气,到了夜间影响到全市。由于雷阵雨天气局地性很强,请市民朋友不可大意,注意防雨防雷电。

目前,正是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的季节。明天很有可能在局地出现短时强降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请市民注意防范,下班后早点回家,外出带上雨具。从目前气象资料分析,双休日还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主要出现在周日白天,请市民合理安排好出行计划。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作者:付治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