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调研北京市东西城“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魏小东陪同
2019-06-12 06: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调研东西城“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6月1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组长李智勇,前往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调研“街乡吹哨、部门报到”街道工作经验。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陪同调研。

在东城区东直门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胡家园街区服务站,李智勇一行实地察看这里的工作内容和流程。该服务站综合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两大功能,通过优化整合服务窗口,实行“全时”工作制等,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买东西方便吗?”“环境舒心吗?”在东四街道,李智勇一行仔细了解胡同居民的生活情况。在东四六条42号院,一行人和居民拉起了家常。据介绍,以前该街道环境问题突出,街道强化党建引领,通过“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等工作。如今,违建变成了便民菜站,煤棚子变成花池子,居民议事厅就开在身边,环境好了矛盾也少了。

在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李智勇详细了解街道大数据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情况。据介绍,“数字红墙”即将进入“3.0”时代。通过大数据吹“集结哨”,城市乱象实现“马上就办”,比如为打击黑车势力等,联合执法队经过两个月集中整治,周边“三黑”乱象明显改善。如今,该街道还在试点开展人脸识别门禁系统。

李智勇肯定了各街道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建引领是做好街道工作的关键,是服务群众的关键。今后,要借助大数据发展的技术优势,抓紧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城市空间,服务百姓民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金可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