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三里屯街道“接诉即办”拆除地锁还道于民

2019-06-13 14:5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有事您说话,保证有回复”

位于朝阳区三里屯街道的幸福一村七巷是地锁“重灾区”,300余米长的道路有一半都安装了地锁。接到居民投诉后,三里屯街道迅速启动“接诉即办”机制,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对路面地锁的拆除。同时,街道还为小区居民协调了就近的路侧停车位,让小区居民停车有位。

“今年4月连续有居民打来投诉电话,反映幸福一村七巷道路东侧长期被地锁占据的情况。”三里屯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后发现,在这条300余米长的小巷东侧,有30多个地锁强行圈占停车位,几乎占了小巷长度的一半,“原本四米五宽的道路因为这些地锁和停在上面的机动车,变得只剩下两米左右。”经过多次考察勘测,并与附近居民积极进行协商动员,街道最终制定出了一套完整的整治方案,在拆除地锁的同时,还加装了机非隔离护栏,防止地锁反弹。

“以前出门必经这条路,因为地锁和路边停车,路变得很窄,根本没法错车。”住在幸福一村首开物业小区的张先生说,“街道和城管不是没对这个小巷的地锁进行过整治,但有一些车主看城管前脚拆完刚走,后脚就直接又安上个新地锁。这次在小巷中安装了护栏,地锁就再也没有机会卷土重来了。”

在拆除地锁还路于民的同时,三里屯街道也对居民停车缺口进行了调研,为社区里的本地居民联系了就近的停车位。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住在这里的居民可以在社区经过身份认证后,以每月150元的价格将车停放在幸福中路的路侧停车位上,或者也可以选择停放在世茂工三的地下闲置停车位中,本地居民可以享受到价格优惠。”

“我们的‘接诉即办’热线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值守。”这位负责人说,“有事您说话,我们保证有回复有落实。”

本报记者 左颖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