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月北京CPI低于全国平均涨幅

2019-06-14 01:4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上月北京CPI低于全国平均涨幅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6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8%,虽然涨幅比4月份扩大了0.2个百分点,但明显低于全国平均2.7%的涨幅。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北京CPI同比上涨1.8%。

食品价格是拉动上个月北京消费价格的主要因素,统计显示,上个月北京食品价格同比上涨了6.9%,其中鲜瓜果价格与全国的形势一样处于历史高位。

据分析,去年苹果和梨等水果歉收,今年库存不足,加之今年部分应季水果上市期推迟致使水果上市量减少,导致北京鲜瓜果价格上涨幅度较大。

而随着北方产区蔬菜的大量上市,北京的鲜菜价格已经呈现季节性下降且趋势明显,上个月菜价降幅达到16.6%。随着夏季到来,猪肉消费也进入传统淡季,因此上月肉价也比4月份有所下降。

与4月份相比,上个月北京非食品价格出现下降。其中飞机票价格下降幅度最大,达到11.3%;旅行社收费和旅馆住宿价格也分别下降1.3%和0.8%。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