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阜外医院西山院区落户北京门头沟

2019-06-14 08: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阜外医院西山院区落户门头沟

6月13日上午,记者从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第五届“创新创业活动周”上了解到,阜外医院西山院区将落户门头沟,设置350张床位用于进行创新药物临床研究,未来门头沟区将成为全市医药临床研究型病床最集中的地区。

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透露,门头沟积极承接中关村溢出的数字智能、科技创新服务等新兴产业,并将当地老旧厂房——金龙泉泵业公司厂区进行升级改造,使其成为具有孵化、加速、联合办公、展示及其他产业服务等复合功能的“中关村人工智能科技园先导园”。目前,该园占地11300平方米,预计于今年年底建成。

医药健康领域方面,门头沟支持阜外医院西山院区工程建设,加速科技研发成果产业化,培育医药研发产业集群;以阜外医院西山院区为样板,推动京煤集团总医院向研究型医院转型,以培育医药研发产业转化和医工智能产业为核心,打造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区。

据悉,阜外医院西山院区落户门头沟,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规划设计,这一院区将设置350张床位,其中150张床位是用于创新药物临床评价的研究型病床,另外200张病床用于开展临床服务。未来门头沟区将成为全市医药临床研究型病床最集中的地区,成为围绕心血管领域,吸引医药研发、中介服务、慢病防治、治疗康养等相关医药和医工智能产业总部企业入驻的首选。

此外,昨日上午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管委会与创新企业现场签约,6家双创企业正式落户门头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晓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