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把感动化为学榜样的动力——“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2019-06-15 06: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把感动化为学榜样的动力

台上,深情讲述;台下,掌声不断。6月14日上午,“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上,8位代表依次上台,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为现场800余名观众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

“高凤林用手中的焊枪,精细焊接火箭发动机上的每一条焊口,他以极致、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对待手中的每一件工作;在北京,有一句响亮的口号——‘有困难找柠檬黄’,这‘柠檬黄’就是由9000多人组成的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作为“北京榜样”活动万千参与者、组织者中的一员,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宣讲“北京榜样”汇川成海的历程。

延庆妫水河边,有一位“环保奶奶”贺玉凤,这些年,不算处理完的生活垃圾,光瓶子、罐子她就捡了三四十万个。“北京世园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就在咱家门口召开,我就是要用这双手和小小的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保护好海陀山和妫水河,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都为美好的环境点赞。”操着一口延庆口音,贺玉凤质朴的发言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

“解难书记”殷金凤专盯小区难事。不管是小区停车问题、自行车棚改造,还是为居民引入便捷便民的综合服务中心,在岗位上坚守了19年的殷金凤说,自己将继续为居民解难事、办好事。

台下就座的刘英山拿出纸和笔,记录下心中最真挚的感动,“榜样的事迹催人奋进。学榜样,见行动。作为朝阳区退休老党员,我将在社区发挥余热,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为保障首都治安环境当好朝阳群众,为绿化美化环境建设当好环保达人。”

“以前总觉得榜样在大家的‘眼里’和‘嘴里’,其实榜样就在身边,今后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把平凡的工作做实做好,一定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公共文明引导员鲍瑞利备受鼓舞。

当“北京榜样”夏虹说到,失去双臂的自己无法满足孩子一个小小愿望“妈妈你能抱抱我吗”时,大栅栏街道前西社区居民那保平低下头,偷偷抹了抹泪水,她动情地说,“夏虹失去双臂却自强不息,很让人感动,我们要把这份感动化为学榜样的动力,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都没有理由退缩,要为获得幸福而奋斗。”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那保平表示自己要把社区和居民的事当成自己家里的事去做,做好群众贴心人。

台下的触动在台上得到呼应。在报告席上,市民代表金大钧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我正在学榜样的路上!”

一小时的报告会,满满的正能量。

通过8名宣讲员动情讲述,源于基层、胸怀祖国,根植平凡、创造不凡的“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形象展现在大家眼前。从2014年以来,首都市民举荐身边榜样达26万人,获得“北京榜样”周榜、月榜和年榜称号者已突破600人,其中年榜称号获得者50余人。他们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杰出代表,是美好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首都市民“热情开朗、大气开放、积极向上、乐于助人”优秀品质的诠释者。他们点燃正能量的星星之火,让“学榜样我行动”的美好风尚在京华大地成为燎原之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任珊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