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首个见义勇为宣传月启动 全市确认1700余名见义勇为人员

2019-06-18 07: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全市确认1700余名见义勇为人员

6月17日上午,北京市启动首个见义勇为宣传月。根据现场发布的见义勇为公益宣传片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共确认见义勇为人员1700余人,评选表彰“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416人,其中47人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2000年,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出台《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及《实施办法》。2017年,制定对获得市级以上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人员,在京积分落户时给予积20分的奖励政策。

据北京市民政局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处处长柴珠峰介绍,启动见义勇为宣传月,目的是进行政策法规和典型事迹宣传,“比如积分落户、上学加分等一系列保障政策,很多老百姓不了解。同时,通过宣传月系列活动,社会化发动,让见义勇为成为人人愿意参与的行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