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65名党员干部走进北大红楼重温入党誓词

2019-06-18 14:1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65名党员干部走进北大红楼重温入党誓词

昨天(17日)上午,北京市卫健委、市发改委京津冀协同办、市排水集团共165人来到北大红楼,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人群首先来到北大红楼内设立的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进入一层设立的各个展厅进行集体参观学习。在北大红楼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人群进入依照史实复原的北大学生大教室。只见展厅的黑板上用白色粉笔写着板书,一排排看起来颇具年代感的木椅整齐地排列在教室内。讲解员介绍,当时在教育部任职的鲁迅被蔡元培聘为北京大学讲师,讲授“中国小说史”,被鲁迅渊博的学识和精辟的分析所吸引,教室内常常爆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观完毕后,市卫健委、市发改委京津冀协同办、市排水集团共165人分批次来到北大红楼南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市卫健委体制改革处处长李德娟表示,今天来到北大红楼,思想上经受了一次洗礼,深刻感受到要在实际工作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她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深化医改进行了紧密的结合。”6月15日,本市“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启动,在工作推动过程中,特别重视群众的感受,比如同步提升急诊急救服务能力,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出了为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提供一个月长处方的便民措施,受到了群众的欢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参与到这样的工作中,我也深感责任重大。”

市卫健委主任雷海潮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和学习,找到了根,追到了魂,也溯到了源。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是为了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个初心和使命一直到今天都应该是我们始终不变的追求。他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一步表示,北京现在正在深入推进“医耗联动综合改革”,从最近两天的情况看,目前情况平稳有序。但是从改善医疗卫生机构的公益性和更好为百姓服务的角度来看,还需要更进一步的深入人民群众,把群众的愿望和期盼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际的服务内容,用实际行动来向百姓、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奉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