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热力集团“熔盐供热”获全国大奖

2019-06-19 04: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热力集团“熔盐供热”获全国大奖

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近日在京落下帷幕,北京热力集团申报的新型熔盐蓄热清洁供热/供蒸汽项目荣获大赛最高奖项一等奖,据了解,这也是北京市国资委报送项目中唯一一个获奖项目。

据了解,北京热力集团获得一等奖的新型熔盐蓄热清洁供热/供蒸汽项目,是该集团自主研发的技术创新型项目,该项目是通过熔盐储能,利用夜间低谷电将储能装置中的熔融盐加热到高温后,等待白天用热高峰时灵活地放出。与传统的燃气锅炉和蓄热水罐相比,该系统装置可采用清洁电力、低谷电或蒸汽加热,替代天然气锅炉,不仅有利于清洁能源消纳,特别是在我国天然气供应相对紧缺的背景下,还能够节约天然气消耗,提升能源供应安全性。

对比传统水蓄热方式,熔盐储能的储能效率更高,可大幅节约占地空间,特别适用于空间狭小的热力站和锅炉房。同时,普通的蓄热罐仅能存储95℃左右的中低温热水,只能满足供暖和生活热水需要,而熔盐储热可以生产高温蒸汽,满足电厂发电调峰、工业制冷、制药、食品烘干杀菌、纺织印染等行业用蒸汽需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