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郊铁路副中心线延至乔庄东站 可扫码乘车

2019-06-20 01:36 新京报

来源标题:市郊铁路副中心线今起延至乔庄东站

已开通1年半的市郊铁路副中心线,6月20日向东延至乔庄东站,服务范围涵盖了通州区运河居、柳岸景园、幸福艺居等40多个小区。该线路可使用“亿通行”APP扫码乘车,但乘客需要先申请注册,录入人脸信息。

新京报讯今天上午,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将东延至乔庄东站,同时,乘客还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二维码扫码进站乘车。城市副中心线早晚高峰时段开行4对列车,全程最快运行时间39分钟,全程票价只需7元。

时间全程最快运行时间39分钟

2017年底,首条北京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之间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开通运营,为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地区通勤人群及沿线居民往返中心城区和城市副中心提供了一项便利选择。城市副中心线在北京西站和北京站设置了市郊铁路专用通道,为乘客提供专属服务,大幅节省进出站时间。

据了解,乔庄东站开通运营后,城市副中心线将进一步延伸至城市副中心腹地,线路全长达32.7公里,沿途设置北京西、北京、北京东、通州和乔庄东5座车站。乔庄东站启用后,城市副中心线早晚高峰时段开行4对列车,全程最快运行时间39分钟,将成为副中心地区与中心城区之间最快的交通方式。

记者注意到,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北京西至乔庄东方向)目前的首班车为7点发车,除了7点14分在北京站停靠1分钟外,在北京东站、通州站都将通过不停车,最终在7点39分抵达乔庄东站。而在票价方面,目前,北京西站到通州站的票价为6元,到乔庄东站的票价为7元。

乔庄东站位于通州区运河西大街与滨河中路交会口西北角,乔庄东站的开通,扩大了城市副中心线在通州区的服务范围,涵盖了通州区运河居、柳岸景园、幸福艺居等40多个小区,提升了该线路的通勤保障能力。

接驳乔庄东站可与13条公交线路换乘

为了吸引更多市民选择市郊铁路副中心线通勤,城市副中心线各站接驳方式多样,最大程度减少出行时间,为乘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其中,今天新开通的乔庄东站,可与公交专206路、312路、317路等13条线路实现换乘,公交线路辐射通州区玉桥街道、中仓街道、永丰街道、梨园街道等社区。

乔庄东站还增设了公租自行车、共享单车停车场,进一步提升了车站服务周边社区通勤乘客的能力。

服务可用“亿通行”APP扫二维码乘车

为充分尊重市民的出行习惯、降低出行成本,城市副中心线采用与城市轨道交通一致的票制票价,乘客可选择刷市郊铁路一卡通、“亿通行”APP二维码(需进入“市郊铁路”模块申请)、中铁银通卡或购买铁路磁质客票进站乘车。刷市郊铁路一卡通或“亿通行”APP二维码还可享受与城市轨道交通路网合并的月累计优惠政策,大幅节约出行成本。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亿通行”APP乘车前,乘客需要提前开通人码合一刷闸服务。乘客先要在APP内按照要求申请注册、录入人脸信息,在通过验证后,乘客就可以使用二维码刷闸乘坐城市副中心线。

提示

免费试乘

6月20日至30日,在城市副中心线开展为期11天针对通勤人群的限员免费试乘活动,市民刷市郊铁路一卡通及“亿通行”APP二维码可免费乘坐,每趟车按先到先上限700人。

免费办卡

为方便乔庄东站附近居民,6月20日至22日,市郊铁路公司将于乔庄东站组织开展限量免费办理市郊铁路一卡通活动。具体免费办理市郊铁路一卡通数量以活动现场公告为准。

攻略

“亿通行”APP如何刷脸乘车

●在“亿通行”APP首页点击“乘车”按钮,进入乘车页面。

●申请注册。点击右下“市郊铁路”按钮,进入市郊铁路功能模块,点击“立即申请”。

●录入人脸信息。点击“去拍照”,拍照时注意不戴帽子、有色眼镜。若录入失败,重新采集即可。

●开通人码合一刷闸服务。人脸信息录入成功后24小时内,乘客可以收到人码合一刷闸服务开通成功信息。

●进站验脸。进站过闸机时,乘客先扫描二维码,后台调取人脸信息。

●刷脸入站。闸机上方的摄像头确认人脸信息与后台一致后,闸门方可打开。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裴剑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