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线6月20日起东延至乔庄东

2019-06-20 08: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副中心线今起东延至乔庄东


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列车时刻表

北京市交通委6月19日发布,20日起城市副中心线将东延至乔庄东站,正式开通运营。城市副中心线早晚高峰开行4对列车,全程最快运行时间39分钟,将成为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之间最快的交通方式。

月内每趟车前700人免费

2017年年底,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开通,此前东端始发终到站是通州站。为进一步方便通勤及居民出行,副中心线继续向东延伸一站至乔庄东站。该站开通运营后,线路全长达32.7公里,沿途设置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东站、通州站和乔庄东站5座车站。

乔庄东站位于通州区运河西大街与滨河中路交会口西北角。开通后,扩大了城市副中心线在通州区的服务范围,涵盖通州区运河居、柳岸景园、幸福艺居等40多个小区,换乘专206、312、T109、通45路等公交线路可达市政府办公区。

6月20日至30日,城市副中心线将开展为期11天的针对通勤人群的限员免费试乘活动,市民刷市郊铁路一卡通或“亿通行”APP二维码可免费乘坐,每趟车按先到先上,限700人。

最快运行时间39分钟

根据目前的运行图,乔庄东站启用后,城市副中心线早晚高峰时段开行4对列车,全程最快运行时间39分钟,将成为城市副中心地区与中心城区之间最快的交通方式。

记者从运行图中注意到,目前早高峰北京西站发车3趟,其中7时始发的S101次和7时48分始发的S105次终到乔庄东站,这两趟车在北京东站和通州站均通过不停车。晚高峰时,乔庄东站始发车两趟,分别是S104次17时58分出发,S106次18时29分出发。早高峰时,乔庄东站始发一趟车S102次,7时07分出发,7时58分到达北京西站,方便家住通州的乘客进城上班。

目前,北京西站和北京站均设置市郊铁路专用通道,为乘客提供专属服务,节省进出站时间。

北京西到乔庄东票价7元

城市副中心线采用和城市轨道交通一样的票制票价。从北京西站到通州站票价6元,从北京西站到乔庄东站票价7元。从北京站到通州站票价5元,从北京站到乔庄东站票价6元。

乘客可选择刷市郊铁路一卡通、“亿通行”APP二维码、中铁银通卡或购买铁路磁质客票进站乘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金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