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下真功用真力 解决实质问题

2019-06-21 05: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下真功用真力 解决实质问题

如何更讲究方式方法,稳妥有序推进实施疏解非首都功能?如何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等改革,最大限度激发首都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如何集中梳理、聚力聚焦一批老百姓贴身、贴心的“微改革”,切实提升民生供给质量……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在学习交流研讨中,这些重点难点问题也在探寻着新思路新路径。

交流研讨会上,北京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以“不忘初心使命、牢记首都发展改革工作职责”为主题,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会是6月6日北京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之后,掀起的第一波集中学习热潮。在动员部署会上,北京市发改委对近期学习进行安排部署:用不少于3个月时间开展集中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这段时间以来,北京市发改委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陆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开展党员集中教育培训、选树身边典型拍摄“发改正能量微视频”宣传、“发改之歌”舞台剧等,全委形成以上率下、步步深入的生动局面。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内涵等,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集中学习已开展了一段时间,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抓深,并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北京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谈绪祥表示,理论学习有收获,必须入脑入心。

对下一步工作,他表示要坚持联系实际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国际国内大势、首都发展改革大局、发展改革重点任务,深入思考、深刻领会,在学以致用上下真功、用真力。

同时,北京市发改委将着力抓好调研,班子成员要重点到“回天”地区、房山区长阳镇等情况复杂的地方和需精准帮扶的企业开展调研、“解剖麻雀”,切实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实质性问题。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全面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