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第22中学400余名师生“花式”表白祖国

2019-06-21 07: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2中400余名师生“花式”表白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6月18日,北京市第22中学的操场上红旗飘扬,400余名师生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心向党 敬岗乐教’‘庆七一 迎国庆’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通过义卖、办摄影展、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等形式“花式”表白祖国。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以独唱、小提琴、舞蹈、朗诵、合唱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并摆出“70”造型、“七一”造型。只见大号五星红旗“飞入”场内,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全场师生手摇小五星红旗,为祖国欢呼。

“有一页历史,照亮了黑暗的岁月,在我们心上铭刻;这一天,镰刀和铁锤,组成图案的旗帜在迎风飘拂;这一天,呻吟在水火中的灵魂,有了太阳的照射……”在激扬的歌曲之后,党总支书记董俊娟、副书记高宇军以及党员教师代表共同朗诵诗歌《向党致敬》。最后在校长的号召下,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升国旗唱国歌。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还融入了“传承经典工艺 感悟匠心塑梦”主题义卖活动以及“辉煌祖国 璀璨东城 毓秀校园”主题摄影展。彩瓷、扎染、综合材料画、纸艺画、手工皂、软陶画……学校党员教师们还把自己亲手制作的传统手工艺品进行义卖,并将义卖款项用于帮扶困难群体。

同时,在摄影展上,展现祖国、东城以及校园的新变化、新风貌为主题的数十张摄影作品被精挑展出。根据要求,全校教师、部分学生用大拇指贴画为喜欢的作品点赞。

“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起我们对祖国的热爱,更让我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中学生应该担当起时代重任,为祖国的富强而努力。”一位将国旗放在胸前的同学告诉北青报记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