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回天”专班接诉即办解居民出行难

2019-06-22 04: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回天”专班接诉即办解居民出行难

回龙观自行车高速路修好后,为上班族提供了出行便利,然而,一些乘坐地铁、公交的居民却因此受到影响。昌平区“回天”专班了解情况后,接诉即办,不到一周即协调区相关部门解决了居民出行难,引得龙泽苑社区的文继虎直夸,“效率神速,为民解难。”

今年3月,因为与在建的自行车高速路高度不一致、不协调等原因,同成街上一座连接龙泽苑社区与龙泽地铁站的过街天桥被拆除,附近居民如果乘坐地铁,需要向西绕行京藏高速路口或是向东绕行育知西路,原本5分钟的路一下子变成了15分钟,让居民感到了出行不便。

“起初大家都盼着自行车高速路快点建好,以为完工后就会恢复天桥,所以刚开始的几个月大家并没有多少抱怨。”上班经常往返龙泽地铁的文继虎说。然而让他和其他居民没想到的是,自行车高速路建好后,大家期盼的天桥没有等来,反而是路边又建起了绿化隔离带,途经的公交车还是在老站牌停靠,原本在路边上下车的居民还要穿行马路和绿化带,反而为出行带来了更多不便和安全问题。

这下子居民不干了,也就是在自行车高速路建好的同时,龙泽苑社区的微信群里炸开了锅。“有反映绕路的,反映坐公交不安全的,还有说公交阻挡小区车辆进出的,最多时候一天就有几十条。”大量的投诉让龙泽苑社区党支部书记伊然一下子也有些发蒙,她不敢怠慢,立即将这些情况进行汇总,通过12345热线等渠道进行反映。

6月10日上午,“回天”专班在接到伊然的诉求后,下午就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考察,了解到居民的出行确实存在实际困难,立即与区城管委、公交集团等部门沟通协调。在社区反映问题的5天后,区城管委就组织人力将原本天桥处的隔离栏打开,施划斑马线,先期解决了群众往返地铁的需求。

接下来,区城管委又在隔离栏间安装了防掉头挡车杆,加装了安全行驶提示灯,为居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证。另外一边,公交集团经过细致调研,两次更改公交站牌位置,将其设在没有绿化隔离栏的站台处,为乘坐公交的居民解决了上下车难题。闻风而动、接诉即办,“回天”专班和各相关部门的办事效率以及为民解难的精神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不仅仅是解决出行难题,“回天”专班自去年8月份成立以来,重点推进协调“回天”地区各项重点工程,在今年全市提倡12345热线接诉即办后,“回天”专班又将这项工作纳入进来,协调解决了天通苑立体停车场闲置及收费标准不统一、天通苑地铁站北侧天桥雨天积水等共计42项百姓集中诉求的难点问题。作为12345热线的有益补充和专项机制,“回天”专班真正做到了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事,不断为“回天”地区百姓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