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高院列出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清单

2019-06-24 05: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高院列出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清单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扎实做好督导整改工作,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精心制定督导整改方案,近日出台60项整改措施,坚决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

近日北京市高院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要求市高院各党组成员下基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将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出督导整改工作清单。清单涵盖政治站位、依法从严、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20项内容。具体包括:是否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再学习、再对标;是否紧扣“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要求,紧盯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审理、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深挖“关系网”“保护伞”等重点任务;是否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是否落实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机制,依法加快办理涉恶案件;是否持续深入开展涉黑涉恶和涉“保护伞”线索排查,线索流转、核查和处置程序是否规范;是否充分发挥司法建议功能,完善社会治理,推动长效机制建设;是否加强扫黑办实体化建设,充实专业力量等。

自2019年6月10日以来,北京市高院各党组成员已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11家基层法院和2个人民法庭,围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广泛听取基层党员、一线干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天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