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年中意警务联合巡逻6月24日正式启动

2019-06-25 04: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意警员联合巡逻王府井

2019年中意警务联合巡逻昨天正式启动,8名意大利警员集体亮相。6月24日起至7月5日,意大利警员将与中国公安民警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4个城市同时开展为期两周的联合巡逻。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意大利警员第三次来北京联巡。

在京联合巡逻的首站选在了王府井步行街。下午3点多,意大利警员一亮相,就吸引大批游客的目光,大家争相围观、拍照。“真精神!太帅了!”来自陕西宝鸡的李女士一家很是兴奋。一名来自美国的小男孩还主动跑上去和意大利警员打招呼。

“我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中意联合巡逻非常有意义,可以加深中意两国的友谊。”意大利宪兵上士因迪亚诺·亚历桑德罗表示,这次主要是为意大利的游客提供服务,也希望能为中国游客提供帮助。

除了王府井大街,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意大利警员还将前往三里屯商业街、慕田峪长城景区、国家体育场(鸟巢)、颐和园等旅游景区,协助中国警员接(处)警,并及时处理与来华旅游的意大利游客安全有关的各类案事件。

“联巡期间,意方警员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不携带任何武器、警械,通过提供警务建议的方式配合中国公安民警开展工作。”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谈钧表示,这是中意警方在华启动的第三次警务联合巡逻工作,“我们在延续之前比较好的做法同时,更换了巡逻城市,体现不同的城市风貌和民情,以后也会适当进行创新。”

中意警务联合巡逻是中意两国友好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2015年公安部与意大利内政部共同签署《中意警务联合巡逻谅解备忘录》,2016年双方在意大利首次开展联合巡逻。2017年,北京市公安局首次派员与意大利警员分别在北京和意大利罗马两地主要旅游景区开展警务联合巡逻工作,这也是意方派员第一次在华开展联合巡逻。2018年,8名意大利警员同时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主要旅游景区进行联巡。

今年9月,中方将第四次派员赴意大利,与意方警员在意大利罗马、米兰等4座城市开展联合巡逻,协助意方处理与旅意中国公民和华人安全相关问题。联巡期间,将设立专门面向华人的报警热线,并走访当地华人华侨聚居区、中资企业和机构,了解有关安全情况及需求,保护在意中国公民和侨民的安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