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复兴号两岁啦!北京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8920万人次

2019-06-27 07: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复兴号两岁啦!

6月26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线运营已满两年。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自2017年6月26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以来,截至2019年6月26日,北京铁路局累计发送乘坐复兴号列车出行的旅客8920万人次,单日最高达27.9万人次,客座率达到93.8%。其中,2018年一年,“复兴号”发送旅客增长迅猛,达到6279万人次,同比增长3638万人次。目前,北京始发的“复兴号”可通达17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据了解,继2017年6月26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后,2018年7月1日,京沪高铁线上迎来了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并陆续覆盖了从北京去往上海、长沙、千岛湖、武汉、汉口、太原、青岛等方向,总数达到了14列,占复兴号动车组的8%;今年1月5日,17辆超长编组复兴号列车上线运营,目前已经开行北京去往上海和合肥2个方向的3对超长编组复兴号列车;2018年9月23日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复兴号动车组驶入香港特别行政区。

据北京铁路局介绍,截至目前,京沪高铁、京广高铁、石太客专、京津城际等高铁线路均有复兴号动车组运营,能够从北京首都直达南京、杭州、合肥、济南、广州、武汉、长沙、郑州、西安、成都、太原、沈阳等省会城市。其中,京沪高铁上的复兴号动车组平均客座率较其他同区段列车客座率高出14个百分点。

2019年铁路暑运列车运行新图即将实施,北京始发终到的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84对增加到188对,可通达17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今年增加的复兴号列车除厦门、威海、西安北方向外,7月10日,天津西还将首次开行开往香港西九龙站的复兴号列车。

6月26日,在天津客运段值乘的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的G1次列车上,乘务员与旅客还一起共同为“复兴号”开行两周年切蛋糕庆生。旅客王先生说,他每月平均乘坐一到两次G1次复兴号列车,这趟列车的上座率非常高,几乎趟趟都满员,得提前订票。自从2017年9月以来,G1次列车运行时间更短了,全程4个半小时,非常便捷,而且车内硬件设备设施比“和谐号”更人性化,特别适合商务族移动办公,服务也非常热情周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