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法院一审当庭宣判率近60%

2019-06-27 14:59 北京晚报

原标题:完善“三项规程”推进庭审改革

本市法院一审当庭宣判率近60%    

北京市政协日前围绕“关于推进北京法院庭审实质化改革,完善‘三项规程’的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北京市高院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北京法院开始试点“三项规程”,全年一审当庭宣判率接近60%,召开庭前会议158件次,证人鉴定人出庭361件,刑事案件辩护律师全覆盖。

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蓝向东表示,北京法院将坚持以司法审判标准为中心,从源头上防止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案件或者违反法定程序的案件进入审判程序,有效防范冤错案件。将认真贯彻新刑事诉讼法,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刑事速裁程序,全面提升刑事司法的总体效能。将以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为重点,聚焦司法证明实质化、控辩对抗实质化、依法裁判实质化,持续抓好“三项规程”建设,着力破解制约公正审判的突出问题。

●三项规程

2017年12月市高院制定深化庭审实质化改革的《人民法院办理刑事案件庭前会议规程(试行)》、《人民法院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规程(试行)》、《人民法院办理刑事案件第一审普通程序法庭调查规程(试行)》,自2018年1月1日起试行,被称为“三项规程”。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