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劲松街道90岁党员赵玉明感恩遇上好时代

2019-06-29 01: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90岁党员赵玉明感恩遇上好时代

朝阳区劲松街道6月28日上午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区域化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会场,90岁的“年轻”党员赵玉明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这位劲松街道的第7032名党员,1964年7月第一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终于在90岁高龄成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她表示,感激自己赶上了这么好的时代,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赵玉明1929年出生在一个艺人家庭。父亲靠着唱曲儿和教徒弟,养活了一大家子人。赵玉明从10岁就背着大鼓,跟着侯宝林、高凤山这些师哥们一块儿串街表演,受尽了地痞流氓的欺负。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赵玉明积极参加学习班、扫盲班,并且重新唱起了鼓曲儿。赵玉明是谭(凤元)派单弦艺术的代表人物、北京国家级非遗项目单弦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退休三十多年来,赵玉明积极参加并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在培养曲艺人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8年,她被中国文联授予“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的荣誉称号。

昨天的表彰大会上,赵玉明表示“感激自己赶上了这么好的时代,我还能在我热爱了一生的事业上面再做一点事情。所以我再次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从感恩我们的党到以实际行动永远跟党走,继续为人民服务,为观众服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