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外青年比拼学前教育技能

2019-06-29 01:5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外青年比拼学前教育技能

“这是我的作品,以夏天的夜晚为主题,希望让孩子们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日前,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校园,首届“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学前教育赛区鏖战正酣。来自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所院校的选手齐聚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共同切磋学前教育职业技能。

获得此次大赛幼儿主题画一等奖的Mariana是一名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在她的画里,一个小女孩和一只猫咪正在树下荡秋千。在深蓝色天空的渲染下,月亮显得分外明亮。Mariana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她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学习汉语的同时,也修读了学前教育的专业课程,因为从小喜欢绘画,在得知学院将要举办“丝路工匠”技能大赛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来到会务组报名。

据了解,本次大赛,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伊朗等外方院校与来自北京、河北、江苏、山东等国内院校的150名学生齐聚于北京,在西点烘焙、西式烹饪、幼儿教育三个专业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其中,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承办的学前教育赛场设置了歌曲弹唱和幼儿主题画比赛环节,共有54名选手参赛。经过半天的同台竞技,产生了本届大赛幼儿主题画和幼儿歌曲弹唱多个奖项。

同时,北京、河北、山东、江苏等地的38所职业学校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5所国外职业学校通力合作,创建“丝路工匠” 职业院校国际合作联盟,并举办首届“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

“举办这次国际技能比赛,既是对学生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推进北京职业教育国际化的一次有益尝试。”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在闭幕式上说道,他认为,首届“丝路工匠”国际技能比赛的成功举办,为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开了又一扇大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婧 林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