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领导赴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2019-06-29 07: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领导赴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近日,北京市领导分赴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市领导们走进社区、乡村、企业、学校实地察看,来到居民家中、群众中间深入交流,并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困难党员。调研中力戒形式主义,解决实际问题,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6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赴平谷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相继察看了金海湖水库、行宫村新乡情村史陈列室规划建设情况、红十字博爱之家。张延昆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6月17日和6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先后到市自来水集团第九水厂和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他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不断创造探索好的机制做法,切实解决百姓问题,不断提高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6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到香山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杜飞进与现场干部群众交流,了解小区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参与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狠功夫,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切实推进美丽香山、平安香山建设。

6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到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他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在落实“两个维护”中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6月2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到昌平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大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党员群众就12345热线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魏小东说,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落实接诉即办机制,倾听群众呼声,主动排查提前出击,解决百姓实际问题,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6月21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赴大兴区安定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在与安定镇党委、政府以及公安、城管等多个部门的基层党员干部召开的座谈会上,崔述强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接诉即办”工作机制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6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分别到密云、怀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实地察看了街道综合数据指挥平台,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她说,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改进当前工作中的不足,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急需的方面入手,统筹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团结引领首都各界统战人士在学习实践中同受教育、共担使命。

6月25日,市委常委、市教工委书记王宁带队来到房山周口店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实地察看了“红色背篓”精神纪念馆开馆试运行、周口店镇中心小学特色教学等情况。王宁说,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拿出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

6月1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赴通州区玉桥街道玉桥东里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殷勇说,街道、社区、下沉基层的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敢于担当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下大力气解决居民生活的痛点、难点问题。要积极发挥在职党员的作用,凝聚更多力量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6月21日,副市长张建东到北京体育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他说,北体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带头拼、加油干”,做好教育、训练和科研工作,在双一流高校建设征程当中再创佳绩,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6月19日,副市长隋振江赴通州区张家湾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他要求,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实现“正党风、促政风、党风政风带民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拆违、棚改、大棚房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具体工作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6月19日,副市长卢彦到密云区调研党建工作基层联系点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察看了乡村旅游、环境整治、生态保水等工作后,卢彦说,要探索出一条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相结合的道路,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百姓从生态中得到实惠。要做好农村带头人培养,多渠道教育培训好村干部,吸引在外能人回乡创业。

6月21日,副市长杨斌到通州区永乐店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实地察看党组织工作和活动阵地建设情况、便民服务设施和服务群众机制运行情况。杨斌说,要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夯实农村党组织政治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6月21日和6月27日,副市长张家明分别赴房山区良乡镇、北京燃气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他要求,要深入了解基层实情,解决实际问题,加强调研指导,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现在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上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通过主题教育,要让老百姓看到,党员干部确实能够走进家里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