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二○一九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京开幕 苗圩陈吉宁致辞
2019-06-29 07: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二○一九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京开幕 苗圩陈吉宁致辞

6月28日,2019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博览会高峰论坛并致辞。

苗圩在致辞中说,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引领新一轮科技创新的群体突破,催生网络化协同、智能化生产、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制造等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是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关键支撑。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面临着困难和挑战。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应用牵引、市场主导、价值驱动、生态优化、开放包容的原则,加强顶层设计,创新思路举措,完善市场环境,深化融合应用,突破核心技术,培育新型生态,加强开放合作,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致辞说,软件产业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北京市将以高水平开放推动软件产业发展,聚焦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等重点领域,加强引资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国际一流赋能中心项目落地,支持企业走向海外,用中国软件推动合作共赢。以集聚人才推动软件产业发展,多渠道培养各级各类软件人才,解决软件产业创新链上的人才宽度问题,支持创新创业人才成长,打造更加完备的软件人才梯队。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软件产业发展,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对标国际标准和最佳实践,采取更大力度的改革举措,解决营商环境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不断提升北京软件产业市场活力和国际竞争力。

本届博览会以“融合网络世界 驱动数字未来”为主题,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经济战略和数字中国建设,全新打造线上线下特色展区,挖掘北京代表性高成长的特色小微企业,展现北京建设科创中心、支持创新创业、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成果。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作主旨报告。工信部和北京市领导陈肇雄、殷勇,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皓 杨旗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