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会见台湾民意代表高金素梅 刘结一一同会见
2019-06-29 07: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蔡奇会见台湾民意代表高金素梅 刘结一一同会见

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会见了高金素梅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和少数民族参访团。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一同会见。

蔡奇对高金素梅女士长期以来为维护历史正义和公道,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和少数民族互动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说,两岸各界人士围绕两岸关系和民族复兴开展对话协商,广泛交换意见,有利于两岸关系行稳致远。近年来,京台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可喜进展,形成了“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京台科技论坛”“海峡两岸社团联谊会”“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北京文化周”等好品牌。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实中央“31条惠台措施”,积极为台湾同胞来京投资兴业、旅游观光、求学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多为台湾同胞办实事。今年大事多、喜事多。希望台湾同胞与我们一道,抓住重大活动带来的机遇,推动京台经贸文化各领域交流合作走向深入,进一步深化两岸少数民族合作,促进两岸同胞情谊和认同,共同维护两岸同胞共同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共谋民族伟大复兴。

高金素梅表示,台湾少数民族乡亲至今对北京市无私捐助的爱心巴士感念在心。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应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加强民间往来,借助基层交往的暖意,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市领导崔述强、齐静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武红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