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京调研基层戏曲文化发展 杨艺文陪同
2019-06-30 07: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国政协调研组来京调研基层戏曲文化发展

日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调研组来京,就发挥戏曲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中的作用进行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海淀区北部文化中心文化馆小剧场、器乐教室、京剧和越剧排练教室,观看京剧表演和节目排练,并与演员和排练人员交流互动。座谈会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京剧院、中国评剧院汇报了相关工作,委员们围绕戏曲进基层、专业院团建设、戏曲传承和创新等提出意见建议。

卢展工肯定北京市在发挥戏曲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中的作用方面有基础、有保障、有创新、有实效。他说,戏曲是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集中表现形式和有效载体。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阵地意识和为民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要加强体制机制探索,调动文艺院团和文化工作者积极性,推动戏曲传承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戏曲艺术的了解,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与时俱进,多出文艺精品,满足基层群众文化生活需要,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仝广成、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参加调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陪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范俊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