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胡同读书会忆峥嵘岁月重温初心

2019-07-01 05: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胡同读书会忆峥嵘岁月重温初心

灰色的屋瓦,油漆红柱,浓密的绿荫。四合院里,古筝演员现场演奏《我的祖国》,伴奏声中,人们围坐在树下,听胡同历史、讲红色精神、读红色书籍。东城区朝阳门街道新鲜社区“古韵胡同 红色记忆”新鲜胡同读书会第一期近日走进新鲜胡同小学。

读书会会员面前的桌上摆着《红船》《平天下》两本书。《红船》全景再现了1919年到1928年,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历程。新鲜胡同小学的老师们,为大家朗诵了其中的精彩片段:“1921年7月23日晚上8时,马林出现在法租界望志路一百零六号。由于门窗紧闭,远处海关大楼缓缓敲响的八下钟声,他没有听见……”

《入党——信仰选择》《向党旗宣誓》《红岩》《大国崛起》《把一切献给党》……朗读结束,老师们还向居民们推荐了书单。据新鲜小学校长孙文燕介绍,新鲜小学对高年级的孩子重点进行志向教育,红色书籍是开给孩子们的必读书单的组成部分。

当天的读书会拉开了新鲜社区“党建新鲜事儿”党建品牌系列活动。“我们辖区只有新鲜胡同这一条完整的胡同,去年被列入环境整治重点,今年下半年将完成整治。”新鲜胡同社区书记皮贝贝介绍。硬件条件好了,如何加强软件建设?社区决定打造党建品牌“党建新鲜事儿”,围绕社区文化提升、楼宇居民服务、养老服务和便民服务四个领域展开,整合辖区党建资源,为党员群众提供综合服务。作为该品牌重要活动之一,“新鲜胡同读书会”将以每月一次的频率举行,在提高居民人文修养的同时,为楼房居民提供交流机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