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全市巡讲启动

2019-07-01 15:34 北京晚报

原标题: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全市巡讲启动

用时一个月 实现主题教育第一批170家单位全覆盖  

今天(7月1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讲首场报告会在北京市委党校举行,这也意味着全市巡讲的正式启动。

今天上午的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代表贺玉凤、张博研、殷金凤、夏虹,市民代表金大钧,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牢记初心使命,将奋斗精神融于日常工作岗位、融于人生成长的先进事迹。

其中,被人称做“环保奶奶”的延庆区张山营镇小河屯村村民贺玉凤为了保护延庆的母亲河,在延庆妫河两岸义务捡拾了数以万计的塑料袋、快餐盒等白色垃圾,捡拾废弃矿泉水瓶总数近三十万个,从一开始的不被理解,到如今,她的家人包括孙儿都参与了她的志愿环保活动,一同保护土地与河流。

2016年度北京榜样张博研是密云区融媒体中心的一名编导、主持人,他的妈妈先后罹患卵巢癌和乳腺癌,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他每天坐公交从密云去市里医院,用孝心击退癌魔,如今妈妈已经挺过5年危险期。

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呼家楼北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精细化管理社区,推出“十必访两公开”工作法,将社区建设成弱势群体有人帮、家庭矛盾有人解、难事解决有机制的“三有”和谐社区,被喻为社区居民的“解难书记”和“主心骨”。

北京榜样夏虹七岁时因一场意外车祸失去了双臂,巨大的灾难并没有让她丧失人生的希望,凭借对人生梦想的追求和无比坚强的努力,她多年来不仅能像正常人一样学习、生活,而且在公益、绘画、剪纸、体育、文学等方面都卓有成就,用自强不息的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市民代表金大钧作为老城区胡同居民,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招呼老街坊一块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动员“站着看”的居民都“跟着干”,面对街坊的不解和嘲讽,带领大家一起建成胡同“口袋花园”,在背街小巷整治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报告团成员们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励志故事。这些榜样源于基层、胸怀祖国,根植平凡、创造不凡,用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奋斗和奉献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成为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据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讲由市主题教育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联合主办。报告团成员以时代楷模“北京榜样”群体为主体,也有在工作岗位上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全部为共产党员。

今天上午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国有企业代表、首都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和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据悉,巡讲活动将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展开,实现主题教育第一批170家单位全覆盖,引导大家用实际行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