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五区路侧停车启用电子收费

2019-07-01 15: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五区路侧停车启用电子收费

今天(7月1日)起,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的路侧停车位将全部实行电子收费,延庆区的部分道路也将提前实行电子收费。目前,本市电子收费设备以高位视频为主,部分道路暂时使用矮桩视频、地磁、手持终端等方式进行管理。

五区电子收费今早启用

上午10点,记者在石景山区鲁谷东街看到,这一路段高位视频设备已经开始启用。

石景山区城管委静态交通科科长张建介绍,当车辆进入停车位后,高位视频会自动录入车辆信息和停车订单,无需现场管理员操作即可订单自动创建,车辆离场后可自动结算。在这个区域,停车管理员只负责车辆引导、停车宣传秩序管理以及设备管理维护等工作。为了方便更好地管理,目前每个停车管理员只负责15到20个车位。

尽管今天一大早,五个区就已经开始实施电子收费,但还有极少部分路段的部分停车场标志及车位信息尚未同步更新。

早上7点半,记者在朝阳区安贞路看到,路旁的收费停车牌尚未更换为橘色的。通过北京交通APP查询到的信息显示,该路段共有79个路侧停车位,其中空车位有67个,不过现场的实际情况却是早已停满。

记者还注意到,目前这一路段并没有使用高位视频设备。停车管理员解释称,目前该路段使用的是地磁感应设施,车辆停好后,管理员需使用手持设备录入车牌信息及入位信息,人工创建订单,不过缴费方法与一般电子收费相同,都需要到APP中在线进行缴费。

APP可查停车场信息

为推进停车改革,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延庆共计规划施划了道路白实线车位2.4万余个,涉及220余条道路。从今天起,市民可在各区政府网站、市交通委网站、首都之窗和北京交通APP查询到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具体的道路名称、车位数和收费标准等。今天早上,记者打开北京交通APP,在“查找车位”一栏里,地图上已经可以显示新增五区的路侧停车位置信息。

电子收费现场不收现金

道路停车全面电子收费后,市民可通过下载“北京交通”APP进行缴费。现场不再有人工收费,停车人也不需将停车费交给任何现场人员。道路停车管理员将转变为承担宣传引导、维护停车秩序等工作。市民停车时切勿向任何个人支付现金停车费,也不要扫描任何人出示的付款二维码进行缴费,如遇违规行为,可拨打城管热线96310或各区停车管理部门电话,进行举报。

本报记者 李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