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个历史文化街区停车规划出台 南锣宽6米以下胡同不停车

2019-07-01 15:5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南锣宽6米以下胡同不停车

南锣鼓巷历史文化街区29条胡同中,宽度6米以下的胡同近期将实现不停车。记者从东城区了解到,南锣鼓巷历史文化保护区日前专门制定了机动车停车规划,这也是全市首个历史文化街区的停车规划。

近年来,随着居民车辆增多,大量机动车停放在南锣鼓巷历史文化街区的各条胡同内,不但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破坏胡同风貌和胡同居住环境,也阻碍应急车辆通行,给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重大隐患。

南锣鼓巷地区是北京市25片历史文化街区之一,东城区交通委员会委托北京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制订了《南锣鼓巷历史文化街区机动车停车规划》。南锣鼓巷历史文化街区29条胡同中,宽度为6米及以上的胡同仅占15.4%。按照规划,近期目标为拟实现宽度6米以下胡同路内不停车,在6米以上胡同适当设置停车位;远期目标是不断挖潜建设停车资源,以空间换空间的方式逐步减少胡同停车;终期目标是基本清除胡同路内停车位,基本实现胡同路内不停车。

按照规划的阶段性目标,首先在符合条件的胡同内依法依规施划停车位,实现“单行单停”、“停车入位”;同时,不断深入挖潜地区停车资源,服务半径内有停车设施可以提供停车泊位的,一般不设置道路停车泊位;不具备停车条件的胡同,不设置道路停车泊位。南锣鼓巷地区以4个区域由南向北分步推进胡同不停车,分别是:福祥—炒豆—蓑衣—雨儿;帽儿—板厂—东棉花—北兵马司;秦老—后圆恩寺—菊儿;前鼓楼苑—黑芝麻—沙井—景阳。

目前,南锣鼓巷地区已经实现福祥胡同、蓑衣胡同、炒豆胡同和前圆恩寺胡同4条胡同不停车,胡同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雨儿胡同不停车也得到了胡同居民的支持,绝大多数停车居民已经办理了停车入场的手续并不在胡同内继续停放。本月,雨儿胡同内将安装机动车禁停标识和非现场交通执法设备,雨儿胡同将成为南锣鼓巷地区的第5条不停车胡同。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