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陶然亭中过党日

2019-07-02 08:3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陶然亭中过党日

7月1日,陶然亭公园在慈悲庵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展览,众多参观者开展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陶然亭公园讲解员介绍,慈悲庵见证了我国近代革命的早期历程,是北京重要的革命遗迹。1921年到1923年间,李大钊曾在此租用两间南厅开展秘密革命活动,这里成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党组织在北方的秘密工作场所。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陶然亭公园联合李大钊故居在园内慈悲庵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展览,参观者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追思革命先辈。

李大钊纪念展室内,主题展览通过“刻苦求知立志、寻求救国良策;创新文化思潮、投身五四运动”“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团组织、领导工人运动”“促成国共合作、全力策应北伐;从容舍生取义、革命精神永存”三个部分回顾了李大钊同志短暂而辉煌的一生,使广大党员、市民游客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陶然亭公园不仅风光秀丽、景色迷人,这里还承载着革命先驱的红色印记,是红色革命的摇篮。公园特为游客推荐红色游览路线:公园东门→高君宇烈士墓→爱晚亭景区→慈悲庵景区→华夏名亭园独醒亭景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