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回天地区”又一处大公园开园 面积1658亩

2019-07-02 13:4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回天地区”又一处大公园开园

位于“回天地区”的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昨天(1日)正式开园。这个总面积超过1600亩的公园将成为“回天地区”居民休闲、健身、游玩的新去处。

走进刚刚开放的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一派绿意盎然,新铺设的柏油路平整干净,路边的白皮松、桧柏等绿叶繁茂,成片的紫菀、金鸡菊等装扮着公园的各个景点,崭新的迷你沙滩、足球场篮球场等多种休闲运动设施吸引了不少市民。

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面积1658亩,相当于5个景山公园。整个公园设计以自然体验与运动休闲为主题,分为“三区、两带”,即重点游憩区、自然景观区、生态防护区和互动体验带、健康休闲带,可满足不同游客的游园需求。

昌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前期建设的公园以植树造林为主,满足“回天”百姓的休闲功能性设施较少,所以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在新建时融入了为社区服务的概念,增加体育休闲服务设施,建设了7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各4片,补充周边地区运动场所的不足。同时利用原来场地高低不平、裸露沙地较多的自然条件,增加了沙滩排球、迷你沙滩等场地,将原本雨水收集的区域提升为可赏、可玩的景观乐园。

在园林设计方面,专门设计了缤纷花田、浪漫花谷、野趣花海、阳光草坪、疏林草地、月季园等植物景观,种植了2.8万余株国槐、栾树、银杏等秋色叶树种和常绿树以及60万平方米的紫菀、福禄考、月季等地被花卉,做到步移景异,春夏秋冬皆特色。

昨天启用的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将与东小口森林公园一期和二期、太平郊野公园以及今年开工建设的贺新公园连接在一起,形成面积达6000亩的大型公园绿地系统,辐射周边20余小区的近百万居民,弥补“回天地区”公共服务设施的不足,进一步完善昌平南部地区“一楔三廊”的生态格局。

据介绍,回龙观未来还将再添一座体育文化公园。这处公园位于已完成疏解的回龙观镇鑫地市场原址,目前已开工建设。公园规划用地19.3万平方米,将建设体育馆、游泳馆、篮球馆、羽毛球馆、文化馆、小剧场、实体书店等设施。公园内的体育场馆和文化设施将集中布置,从而腾出大片集中的绿色空间,并且增加室外文体资源,建设露天球场及游憩场所,供市民使用。

相关新闻

“回天秩序2019”

百日行动启动

昌平区日前启动“回天秩序2019”百日攻坚行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整治亮丽、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和形象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天秩序2019”百日攻坚行动共分摸底排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形成长效机制四个阶段。昌平区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乱停乱放秩序整治、占道经营秩序整治、无证照经营秩序整治、黑车秩序整治四个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百日行动将对标“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以“打、防、管、控、建”一体化为手段,重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无证照经营、占道经营、露天烧烤、黑车扰序、散发小广告、游商摊贩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

记者叶晓彦 通讯员张宜恬 穆昊星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