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暑运正式开启 北京西站保障旅客清凉出行

2019-07-02 13:4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清凉暑运

昨天(7月1日),2019暑运正式开启。京城近日高温预警频发,城区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5℃,为今年的暑运增添了不少热度。暑运第一天,旅客们在北京西站却感受到了和往年不一样的清凉。西站地区在暑运前对出站系统部分区域启动“清凉工程”,保障旅客清凉出行。

2019年暑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7月10日铁路调图后,北京西站列车对数将增加至184对,加之临客开行,地区客流将持续高峰状态。受学生放假密集出游和高校开学集中报到的影响,预计7月13日将形成暑运第一个客流高峰,7月上中旬和8月下旬将出现旅游流与学生流相互叠加,形成超大高峰客流。

上午10时许,正是北京西站地区一天当中出行高峰,整个负一层公共服务区几乎没有空着的座椅,与室外35.5℃的高温酷热相比,这里显得十分舒适。西站地区在出站系统原有285个座位的基础上,增加210个座位供旅客休息。北广场的P3停车场日均停车在6000辆左右,空调系统升级改造前,停车场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现在出入口最高温度也就30摄氏度左右,其他位置更凉快,等候的司机主动熄火下车活动身体。

实际上,这么大相对开放的地下空间降温难度并不小,仅负一层公共区域和三个地下停车场面积近3.6万平方米。为解决西站地区地下停车场、公共空间空气质量及温度过高的问题,西站地区管委会于2018年底完成了地下出站系统各停车场、公共区域内通风系统设备的升级更换。今年上半年,出站系统负一层在原有8组水冷空调系统的基础上,增设多联机空调系统49组,负二层地铁层开启7组制冷机组,同时全部开启出入口126台风幕机,有效隔离室外高温,保障整个出站环境平均温度保持在27-28℃。

西站地区所有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为暑运降温,让来往的旅客第一时间感受到清凉。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安旭东 李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